close

這份工作面試過了1個禮拜過後,才通知上班...

面試時候,我就覺得不太對勁試圖問工作內容,感覺C太太就是不想多講,有所隱埋....

 

果然在驗證個人的直覺是很準的事情,有時候心裡會告訴你自己別去~別去吧

為了現實還是得求的工作,換來金錢得以溫飽。換了一個坑,又是一個坑,嗚呼哀哉,此命休矣。

 

曾經有聽過別人工作經驗,就是透過別人告知員工離職,沒想到如今也發在我的身上。唯恐不及

其實剛進去幾天就覺得太對勁...

 

1.公司出差,男女合宿睡一間..

2.交通費只補單趟,還限搭哪種火車車種

3.等事情發生出錯,再來責備新人做錯,而不是事先預防

4.這是最主要令我很感冒的因素,動不動就要員工墊運費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想前個美工大概也是經歷這些不做的吧!??

 

在面試時有說要支援進徹櫃,但沒明講說時間真的搞到那麼晚...

前一個美工只來三天就遇到徹櫃,當天弄到凌晨4點多到家

本想說應該不至於每次都弄到那麼晚,沒想到只不過比前個美工早了一個小時到家

加上感冒,還有發生一些事情,觀感超級不好...

 

說是要設櫃,就是百貨公司不定期的特賣會,通常都是晚上進去設櫃與進櫃,撇開時間太晚問題不講,告訴員工時間不是身為主事者要做事情

前天還是員工主動開口問幾點要集合是不是不開口就不會說呢那麼員工可不可以當作甚麼不知道然後發現員工做錯了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一群人C先生+C太太+幹了一年多的B同事+四人,當天12點到百貨公司(據說是可以早點進去的),就整理商品擺設,當中有東西不會用,問了C太太,C太太一付不理人的樣子,我只好問B同事。

 

在回程中,我就跟C先生表示:我身體不太OK,明天恐怕不太行。

之前C先生一開始就跟我說顧櫃四天上午,後來變2天一整天,在是就是三天,我真的你馬見鬼,時間改來來去,不尊重人這樣!重點是都不親自跟我說!!還要問才知道。

 

C先生就用很輕率語氣回我:你就看一下醫生吧

當下只有非常無言來形容。

 

 

就在進櫃隔天後,是的!早上還是得起來上班,去百貨公司站櫃,C先生與C太太可在家呼呼大睡,員工弄設櫃到凌晨3點,隔天8點多還是要起來上班,重點是這些時間是沒有算錢的!!

 

感冒關係,當天身體狀況很不好...

 

大概要中午那時...

我就打給C先生與C太太表示職務內容與當初應徵差很多,可否調整工作內容,一開始是就打C先生,C先生孩先責備:不是要你去看醫生嗎? (O.S 哪來神丹妙藥能3秒就速速馬上好嗎?)

C先生講一講後,他就跟我說記得跟C太太講C先生每次決定事情到最後都會推給C太太,於是我就打給C太太,沒想到C太太連談的餘地都沒有,就直接說:另謀高就。當時也沒跟我說當天站櫃值班要要怎麼調整。

 

過了些時間,C先生打給B同事轉述C太太的決策:要我就回去休息,另謀高就,改天有空,再回來來辦離職手續。

 

此時質疑點就來羅為什麼不是直接跟我講如果不去面對事情是可以用"轉達"可完整原語意敘述,當你要遣散員工卻用"轉達"方式是否會被質疑真實度

償若真是如此此用意,是否太不真誠,那打從一開始就是用美工人員名義欺騙進來的,覺得有旺季有人可以用就好受不咧,走就是用不著給遣散費嗎

反正用一用、磨一磨,也不用著員工訓練,一睜開眼睛就有不勞而穫的收穫,出了甚麼差錯,成天體把公司虧損掛在嘴邊,把原本說得天花亂墬的大好前程又通通收回去,

這沒甚麼的~只要花個小錢騙騙現今不諳世事的年輕人,景氣那麼差,這些年輕人有甚麼路可以走尼,

營運有問題就通通交給聽話的員工解決吧!不勞而獲的收益,任何人都有想要的,何樂不為

 

 

後來,我就搭公車回去,因為找不到回來那般公車的站牌,只好拜託我媽再載我一程,回到公司後,便問說:可不可以行個幫方便這個月才作幾天,可以連同這個月的薪水一起給嗎?」

 

C太太故作忙碌:公司有規定,薪水不能這樣弄,我不是要你12點下班回來嗎?」

 

感冒體虛的我:B同事沒這樣跟我說。

 

C太太再度質疑:怎麼那麼晚回來。

 

我:我先去吃飯,後來等B同事吃飯。還找不到公車站牌。

C太太:B同事沒跟你說要怎麼搭嗎?」

 

我:但是她說不好找,我也問了路人,她們也不知道。

 

 

接下來就是在爭執領薪水的問題.....

 

 

C太太就生氣:不然你找B同事拿薪水,反正是她跟你說,去找她拿!!」

 

我沉默一下:不好意思,怎麼會是找她拿請等一下,我打電話問問她的意見。

C太太神經兮兮大叫:要等多久?」

 

我:等一下,我先問過B同事意思

 

走出去打了電話給B同事,未接。

 

只好打給我媽問說要怎麼處理,

 

我媽:不然你薪水就匯到B同事那邊,省得開戶頭。

 

掛掉電話後,走進去住宅式公司,把員工卡交給C太太:關於匯錢方式,我在跟B同事討論看看。

走出去不久,C太太喊了我的名字,說是辦離職手續要我再回去簽。

 

結果攤在桌面上,居然是 ----- 員工保密切結書與勞工離職書,莫名其妙明明是C太太自行要我另謀高就,這下變成自願離職!!

才作沒多久,也不想跟面相看起來如此天才計較。能跟這種人沒關係就沒關係!!

 

寫到一半時,我媽打電話給我:怎麼那麼久,是好了沒?」

我:在簽甚麼切結書阿!」

我媽大吃一驚:我等等過去。

此時,C太太聽到有大人要來了!馬上跟C先生:C先生,我們要不要請律師?」

 

我媽就來了解情況,講的很委婉,讓他們有台階下。

我媽就說工作內容的問題。

 

C太太:之前面試就有說要支援阿!」

我媽:但是。不知道弄到那麼晚了,不知道有沒有車可以搭,是不是會晚上我還得要跑去市區載人。

 

C太太很兇狠,詞語不修:我們的員工都是自己想辦法。還有搭高鐵的!!」出公差搭高鐵也是自掏腰包。

 

我媽不理她,就講薪水匯錢事情。事後,我媽有跟我說,本來想說:你對員工都這樣嗎?後來想說不想跟他們計較,就沒說了

 

 

繼上次欠員工薪水的公司,我爸出馬。沒想到這次連我媽都出馬了!!這些年的公司是多麼欺負年輕人,太厲害了

不是我們靠爸靠媽,你們都看著我們好欺壓,不適時把大人搬去來,都看我們是小孩好騙。想怎麼欺壓就欺壓嗎?吃個乾乾淨淨不吐皮嗎

 

C太太某方面還說就是經典型的天才。老闆界的典範之大籤王,避之唯恐不及,這次工作經驗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挖賽!!連律師都搬出來羅!!這是多麼靠法律條款維護自己的利益的公司!!

我不是怕妳們找律師,這樣行為真的太誇張了附近有立委,找立委阿

哪怕找哪位律師,我也會記下,公諸於世。

 

當員工受不了!就自願離職,也不用著遣散費。

要是員工不簽,大可叫給律師來鎮壓這些刁民。反正法律就是為了維護資本主義的存在。

 

律師都這樣的用途喔?!是不是勞委會要改資委會!

 

 

 

真佩服

 

遣散不用自己動手,透過員工動手,還要被遣散者找那個告知訊息的員工要薪水呢!?

 

這個借刀殺人,真用得淋漓盡致妙哉!!

 

常常要員工墊錢,當員工要離職對簽的文件有所質疑時,請律師來鎮壓

 

~這也是種借刀殺人法~~~

 

~對了我又看到他們在徵才的訊息,下一個中獎者會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