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一個禮拜寫文,居然寫到兩千多字XD

大家就當作看小說…請慢慢看。

 

只能說這我目前面試過服務業中印象最不好的= =

就算對在怎麼對手作有興趣,我也不買他們的課程。

用那些錢到不如去拿一張證照!

還有服務業最重視就是態度,就算對方只是來問問,也用不著擺出高姿態!!百貨專櫃又怎樣!!

 

 

 

好羅~廢話就不多啦!!馬上進入事情發生經過!!!

就在我去大甲拜過神明後的隔一天下午,我跟友人在聊天,經過種種分析覺得不是很適合從事服務業,正當我把一直很想去的百貨專櫃﹝因為是教黏土的﹞求履歷的紀錄關掉時,貝登堡就來電羅。

 

第一通,居然有第一通,當然有第二通羅~

 

「你好~我看你的履歷,你說你有相關的作品可以看,但是我們有業績壓力,有教育訓練,明天能不能過來面試?」

 

我回「不好意思~不方便面試,我是滿有興趣的。」就問一些我住哪巴啦叭啦的~我就說我可能要五才會有空之類的,就跟我說甚麼那面試就等一月份之類的話,看北部的主管有沒有空之類的。

 

於是,本想說算了羅..不是很想走服務業..工時長..外加有一天帶隱形眼鏡拔不下

來的窘境,我想我眼睛會爆炸!!

 

就這樣友人邊聊同時,大概過了一個小時,貝登堡來電了..

 

「你好~XXX,我們南部的主管星期五下來,就跟你約星期五在新光三越面試。」

我這時就想說...遠百要開幕了,履歷放半個月才開,你們感覺就是急著要找人冏

 

想說算了~也是個機會。

 

 

就這樣..滿期待帶著作品和數位檔、履歷去新光三越面試羅。

 

 

搭手扶梯到了六樓,找了一下專櫃在哪裡。

映入眼幕中,椅子和桌子顏料沾到呈舊的痕跡。還滿狹小的..就像幼稚園的課桌椅一樣。

 

跟我面試是一位年輕的小姐,她稍微看了一下我的履歷與作品,就問說我有要約面試嗎?我回她說:「不是一點半,有南部主管要來面試?」

 

「喔~那你可能還要在等一下喔。」

 

於是,等待的時間,我就邊看他們教學情況。

 

被教學的對象是年輕的學生妹妹,衣服看起貌似是高檔貨?!「首先我們先把這個區塊先上大部分的顏色,在局部上色...」教油畫的專櫃小姐說。他們在新光三越有分油畫區跟紙黏土區。

 

「一開始我們可以先描圖紙描上去。」聽到這..身為讀設計出來的,還滿無言的...

描圖紙..描圖紙..描圖紙..等於複製畫,繪畫的基礎是素描好嗎?!不然術科標著

考素描考假的嗎?!

 

喔!後來真的有主管來了!但是好像在跟客戶講話...看起來不太像主管,相是普通路人,有點橫向發展,題外話。

 

專櫃小姐跑去跟男主管說有人要來面試之類的,那個就說跟專櫃小姐說甚麼「你自己決定!」的話。

 

於是,我就問了~工作內容

 

大概套了一下話〈邪惡〉

 

1.一定要有業績,就是讓人買課程。他們的薪水都是底薪〈19K+獎金,沒有業績,就是沒獎金,大概一個月是領底薪,就走人羅~

2.服務業,滿一年有年假,假日都沒休。

3.有沒有試用期?有的~讓你來3天,3天試用你,看你OKOK?再錄取你。

  『有支薪嗎?沒有!!!』

 

好了!聽到3天做白工沒錢,臉都白了....來面試之前有看了一下別人去面試的網誌 ,我覺得還滿誇張的...有興趣可以去酷夠一下關鍵字『貝登堡 面試』。

 

由於那櫃上還有人在教學,也沒講太久。

 

有讓我覺得有面試跟沒面試是一樣的感覺,想說人都來這,不如去隔壁的遠百看一下他們的櫃吧~

 

剛開幕果然跟隔壁新光三越的人潮就是不一樣〈笑〉

去了五樓,找了一下還找錯櫃,還跟年輕的妹妹攀一下話。

 

終於找到了~一開始我就在黏土的櫃那看看,傢俱們果然都是新,位子上還坐著一位 綁馬尾中年媽媽在買課程卷,我就稍微看了一下作品還有課程價錢,大概過了一陣子吧~也沒過來問候,一位專櫃人員中年女子,終於來介紹她們的課程羅..講解過程中還結結巴巴的...問他們教學是怎麼算,包含材料與教學費,看作品的難易度之類的。

 

不過那位看起來二度就業的專櫃媽媽,看到我拿在手上用氣泡袋包著黏土作品,就問我說:「你有做過黏土喔?!」

 

我回「對阿!我剛剛去了隔壁的新光面試過,想說順便來這看看是怎樣?」

 

那位中年專櫃媽媽「阿~早說嗎?那麼來這裡『試探』我們呢?直接問就好啦!」身為一位課程行銷服務人員,有人來問課程,就正面角度來說,多一份詢問,不是多一份達成業績機會,你們這家公司不是做業績的嗎?〈笑〉

 

居然還會用『試探』這兩個字眼,來問候,就是對方只是來看看的人,難道就不能給客人有個好印象嗎?

 

敢說!敢做!敢當!不怕做這種事情會被公開討論嗎?已經被公開啦XD

 

於是我就問了一下工作福利之類。

「我們貝登堡是做有『口碑』的!有『口碑』的!有『口碑』的!」就一副大放厥詞,氣勢高傲樣。

 

「喔~是喔!據說要做3天不支薪的喔~」我說。

 

「阿~本來就是這樣阿!看你行不行阿!我們還要花時間教你耶!」那位專櫃媽媽還是一副嗨樣。

 

這個時候一直做在櫃上似乎常客的中年媽媽插話了「喔~本來就是啦!現在都這樣阿!外面都麼這樣~看你行不行~再決定要不要用你阿~

 

「你們公司一直都這樣用人嗎?」我問。

 

「對阿!」專櫃嗨媽說。看看名牌似乎叫甚麼貝來著的~

 

「行之有年嗎?」我問。

 

「對阿!一直都這樣阿!」專櫃嗨媽說。

 

「喔~是喔!那不是違反勞基法嗎?我在其他家都有錢領耶~」我說。

 

「我們這邊就是這樣。」專櫃嗨媽說。

 

「對阿!對啊!都這樣啦~」專櫃熟客媽幫腔。

 

 

看到這...真想說勞保局有那個閒時間高唱保護勞工權益就去抓吧!企業們違法的一大堆~~保證罰錢們賺飽飽~~國庫會增加收入喔~〈壞笑〉

 

 

 

 

是說...我不是對拉業績沒自信啦~

 

重點是!!!

 

 

3天做白天沒錢,還騎車浪費油錢..還不確定會不會是正職,員工態度還那麼『差』

,該不會有學長學弟制吧?!講解要賣的課程還會結巴、不順,這就是有教育訓練出來的員工嗎?所謂教育訓練應該就是試用免費不支薪那幾天吧XD

 

在人力銀行寫的教育訓練寫得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好聽阿~

雖然福利看起來很可愛,但是實際上去面試是面試過服務業印象最不好的!

 

題外話。

平平看起來是同年紀的女人,特力屋的面試官表達能力就不錯,對整個產業有了解 ,還會頗有條理跟你談~都是同一個年紀的女人...感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全站熱搜

    小白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