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這則新聞一直在放送時,試探問著父母過去我那件事的看法,對比陳為廷這事,他們都不當一回事....雖然性騷跟參選是兩碼事情,但是你們忘記發生在幾年事情了嗎?

 

這幾天我看到不少相關的言論,有不少人跳說來,是發生在你妻子、兒女身上會怎樣?

 

一附認為XX染色體就是XY染色體的附屬品,該被受保護,今天要不是你們XY染色體腦袋管不住生理觸發式侵犯,還一直認為男人就是好色是對的、合理的、沒關係的!是正常的!因為是XY染色體是國家的棟樑,做甚麼錯誤的事情,只因為天生比XX染色體多了塊肉,享盡各種理應不被正常人所接受的邏輯,合理化的社會。

 

為什麼劉喬安就可以用著你們所為道德標準去集體汙衊?性交易基於雙方都同意之下發生,那麼性騷擾、性侵犯呢?殺人?這個社會不斷發生,即使受了法律制裁,也是輕判,假釋出獄繼續累犯,是不是這些人無法用腦袋管理身體,就需要用科學方法制裁與杜絕。

 

那麼,若是從連家人要求人息事寧人,我想請問這是甚擁有甚麼樣價值觀社會,導致連長輩都輕視不尊重別人身體的事情?認為女生被隨意觸摸沒甚麼?

 

是甚麼樣的教育與人文環境造就了公民素養與道德價值觀,一直發生性騷應該是教導加害者/

被害者要怎麼去面對處理此事,從根本去面對與解決,而不是一昧用著病毒式單一觀點製造社會恐慌。

 

還可以任由加害者站在這樣的侵犯的他人身體是對的觀點,狂妄咆嘯於所謂的高等教育場所,教育工作者也叫受害者息事寧人,只為了自身的利益求得不要有汙點存在。

 

有些事情不是沉默就可以當做甚麼事情沒發生過,對於當事人他/她最需要支持與安慰,與合理處理....最要的是,加害者來說,並不是一味叫受害者閉嘴就可以了事,對我來說...這件事,永遠都欠我道歉^_^當然對些人道歉是解決不事情,不是發生你們身上,更不能用主觀性來評斷,或者來安慰受害者,因為這件事對我來說沒有合理的結果,只能詛咒哪些垃圾永生永世在這個世界都當不可資源回收的垃圾。

 

我遇到的XY染色體是毫無悔意,身為周邊的也是加害者,漠視也是加害者,他們各個都是XY染色體,這就是被華人社會普遍賦予最多資源的XY染色體,你們口中驕傲的『國家的棟樑』。

 

我不明白這是『人』還可以被尊重的社會嗎?不論性別,隨意侵犯他人的身體,這還是基本人權上的人身自由嗎?

 

不當作人尊重,被孤立的心殤漫延到身體的痛楚,隨著此事的聲浪被喚想起,原來到現在還是如此清晰著。

 

性別本來生理上就有別,但是『非我同性,異類也,非人待之。』是甚麼思考構成現今的普世社會,看著從過去歷史到至今,身為女性無法避免的悲歌,沒有隨著時代前進改變著。

 

不是爭取女權就被說著,高高在上不可已侵犯,不可一世。

站在『人』的思維立場,每個人都沒有侵犯他人身的權利,這是原本該有身為『人』該有的基本權利,而不是被你們認為性別規範、道義、規則、形象所侷限住。

 

在看了不少言論後,居然還看到就是交不到女朋友,才去當公車癡漢,請問你們XY染色體交女朋友目的就是為了滿足對異性身體的好奇與肉體上的欲望嗎?

 

那麼這個社會對性教育、對人與人的尊重,做得非常失敗,這件事被爆出來,勾起不少女性同胞的不快的回憶,對很多人來說,就是很大的心理創傷,當然,我們都不是當事者,只會自身的不快的回憶引起連鎖效應,終究不是陳為廷對你/妳怎樣吧?也不是在護航他,雖然有專家評斷他的孤獨無法解決會禁不起政治上的誘惑,那麼是甚麼樣的社會結構與價值觀讓政治(管理眾人的事務)擁有極大的不可拒的誘因?

 

單單看陳為廷這事,是他願意去接受法律的制裁,至少還有羞恥心,受害者的母親也願意站在那一方,這是在性騷擾檯面上個案成立是不錯的,相信很多檯面下沒有被揭發的,造成心理創傷。

 

我們都不是當事人不能定奪甚麼,雖然尋求法律制裁就是要那些不公不義得到合理雙方都接受的結果,既然強行諸加的行為已經發生,並且停留在過去的時間,有罪無罪只有加害者本身才會清楚。

 

至於,為什麼又會把自身提出來呢?公開被審視,也是種心理治療(忘記從哪看到)

 

最後....

 

我想說

 

我們是女生,是『人』,有權利捍衛自身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